2006年3月1日 星期三

酢醬草的花

酢醬草的花


  週日下午在台南等待我祖母入殮前的空檔時段,追逐著亂跑的小孩,後來我爸爸抱著Ray看草叢裡面的貓,我剛好看到這酢醬草的花!拿出口袋中的數位相機拍了幾張!利用Google搜尋酢醬草的花,印象中好像沒有看過黃色的花!這紫色小花,感覺好美麗阿!

推薦閱讀:生態觀察/天生「幸運」! 田字草4瓣合成的完美

4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無忌

    黃色的酢醬草花比紫色的要小些
    通常盆栽的土裡很容易自己長出來呢
    它的蒴果成熟後種子會彈射出來
    很有意思的
    可讓孩子體驗生命傳播的奇妙啊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我一直以為酢醬草就是紫色的, 最近在我家
    牆角照到一張,放到blog上一看, 才驚覺它是黃色的酢醬草.
    酢醬草在我回憶中,就是每年清明上山掃阿公的墓時,都要
    沿山路採集的花,然後放在墓前的花瓶裡. 那時我心中
    最美的花大概就是它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Dear喜荋 :
    我們家小孩常常玩非洲鳳仙花的種子彈射出來
    謝謝妳的留言資訊分享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iltwin:
    我覺得花都很美
    看妳blog的banner也都很美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這花的確很小~ 以前是不會去照的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