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17日 星期五

去年的年度考績

  昨天知道去年的年度考績,心情有些挫折感,一直到今天都有些鬱卒,目前仍舊在調整心情當中,老婆安慰我說:『去年平安度過,小朋友身體健康就好,不要把年度考績看得太重!』
  有些事說來容易,做到很難!
  最近又看到這篇洪蘭的文章:一生受用不盡的經驗,我同意人是經過磨鍊了才會成熟,但是在這詭譎狡詐的大企業中工作,只有表現誠意的認真工作,大概死的很快吧!

11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Dear iltwin:
    其實我現在已經比較平衡看待考績
    看到~~~第一次穿泳衣的Ray
    <a href="http://www.oui-blog.com/family/archives/004908.html">http://www.oui-blog.com/family/archives/004908.html</a>
    心情就好很多啦!!
    不用下週就已經是一尾活龍的無忌小小工程師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小豬媽媽:
    你馬幫幫忙
    說不會為這兩個字鬱卒,真的是騙人的啦
    我想這和企業文化有關
    妳在學校比較沒有這壓力
    我們公司每年考績殿底的5%是要被fire或是留廠察看的哩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就說嘛!果然Ray的功力是一流的.
    真的是太勁爆了!

   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訂出這個制度的人,一定不是常人,也沒被fire過. 才會如此不知人間疾苦. 考核有很多方式, 我想這是最差的一種, 偏又很多公司仿效. *_*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公司的制度有時實在是很硬
    聽說有的部門是用輪的,今年你A,明年就換他A...
    我家老公不知是不是因去意被主管知道
    去年年初打的前年的考績竟硬送給他那5%
    吼~~很大一巴掌咧

    考績,就當紅綠燈吧,參考用就好了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拍勢,老公叫我不要在二品堂討論他的事
    所以,我來這兒回答你,然後二品堂的留言就刪了,見諒

    就說可能是因他有去意,而且傳了出去,所以才遭此5%
    後來當然就依自己的計劃離開了呀
    哈哈,所以去年曾說與你又是同家又不是同家公司
    就這樣囉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無忌

    盒子不太會說話,
    只能安慰你看開些.
    總覺得這社會不太公平,
    考績只能供參考,
    太認真的確會得內傷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無忌,

    你自己說的啊:平安健康最重要. 我不是來吐巢也不是要勸你想開, 碰到不如意,心情一定是會起伏的. 我相信不用一個星期你就會忘懷的. 不然你們家可愛頑皮的Ray也會讓你忘記的. 因為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 不是嗎?

    不知是不是工作上的成就對男人來說比較重要? 我覺得女人多半是求小孩家人平安,工作則是安穩不要加班就好了. 我已經不管考績很久,有薪水領就很開心了.

    希望下週又是一尾活龍的無忌大俠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無忌兄
    你馬幫幫忙
    這年紀還會為這兩個字鬱卒啦
    換個立場想
    打考績的人也很為難呀
    這年頭什麼最重要
    健康平安幸福
    如果口袋再滿滿更讚啦
    我常覺得人不要因為那八小時的事壞了24小時的心情啦
    不值得啦
    我都馬常常消遣自己
    薪水=遮羞費
   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啦
    至少你不用幫你的上司煮午餐吧
    這是在我這個單位每天上演的事
    雖然我不是那個可憐虫
    但多少有點不爽
    瞭了沒
    惜福啦
    社會很黑暗的

    小豬媽媽

    回覆刪除
  8. COMMENT:
    Dear iltwin:
    這就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大雨:
    祝福你老公一切順利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盒子:
    謝謝妳的留言!!

    回覆刪除
  9. COMMENT:
    在阿貝家看到無忌,才猛然想起,好像很長一陣子忘了來這個地方串門子了!

    『在這詭譎狡詐的大企業中工作,只有表現誠意的認真工作,大概死的很快吧!』

    我不知是該認同還是該說什麼才好。基本上,應該算是認同吧,這年頭光是埋頭苦幹,好像也不一定獲得好的回應,反倒是做人比做事來得重要。

    可如果要扭曲自己去刻意奉承,才能夠換得更好的報酬的話,我想,我寧可不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OMMENT:
    無忌:
    心念一轉,看開些,社會本就沒什麼公平的。
    我的年度考績就是用輪的,即使再忙再累,3年一次乙等,如果再碰上換單位,新單位新人又是乙等,十多年前我可以為了因為前一年是新人加上當年請產假連續2年考績列乙等〈生孩子都有錯!〉,跟我的主管拍桌子;現在這些都不重要了,平安健康就是福,畢竟我們的基本生活條件都不缺,何苦跟自己過不去。
    SJ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COMMENT:
    Dear飛小魚:
    先補祝妳~~~生日快樂!!
    男生通常無法做到妳寫的那麼瀟灑~~~扭曲自己去刻意奉承,這種事偶爾還是要做的哩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SJ:
    我知道妳是由小豬媽媽那裡連過來
    但是我忘記妳的網址
    所以我說~~~在學校比較沒有這壓力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