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7日 星期二

奧斯卡最佳導演-李安


奧斯卡最佳導演-李安

Photo from Oui-blog


  李安導演昨天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,我對於李安導演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則新聞:國際導演李安成名前辛苦 曾經六年沒工作靠老婆養
  我問老婆:『你做得到這樣養我六年嗎?』
  老婆回答說:『你確定你有那種天份嗎?』
我利用Google找到這一篇舊新聞:李安當「推手」 老婆盛裝赴「喜宴」
我也很喜歡李安賢伉儷紅地毯上照的這張照片(我在jessie那裡看到的)


6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這真是大家都會貼的焦點新聞阿!!

    真高興!!

    LIND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無忌,
    剛剛在Linda 那才寫了一大段感動的話,沒法子貼過來,有空連過去看看...不過也沒什麼特別就是了

    <a href="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cha711&article_id=4257054">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cha711&article_id=4257054</a>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哈哈!你老婆說得好!
    你確定有這個天份的話...
    真是一針見血啊!
    可是週遭環境、人為因素太多...
    不到這個最後關頭誰能多確定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陳大叔也問過我同樣的問題,
    我說:『等六年...嗯,大概我已經等到死心了吧,六年十年隨便你,我靠自己比較快!!』,哈哈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忘記說
    我覺得不管什麼名牌,這樣的喜事...夫婦都穿全黑的...
    好像不符合中國人的傳統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事實上,我替台灣的電影導演感到前提堪虞,國片的市場似乎已經越來越小!!為什麼李安無法在台灣拍電影然後得奧斯卡獎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Linda:
    我看到妳貼的文章
    我並不會因為李安是台灣人而感到光榮,就像職棒選手到美國揚名,我覺得那是他個人有實力夠努力,台灣如果有充分的環境栽培出人才,這才值得光榮阿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caviel:
    妳忘記留名字了,我查IP確認是妳,才幫妳補上名字的!!
    我老婆說她願意養我六年
    李安的謙遜態度,我也很欣賞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蘋果樹:
    我一直認為實力與運氣都很重要
    如果讓老婆養了六十年,沒有那種運氣與實力,直到老死,大概也是一直沒沒無聞!!
    黑色禮服應該算是合乎西方禮儀,符合中國人的傳統的話,要穿棉襖與旗袍嗎??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Gumi:
    說不定靠~~~彩卷~~~還比較快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