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3日 星期四

搶著觀察雞母蟲

搶著觀察雞母蟲<br />

  因為有人送老婆一盒昆蟲觀察盒,裡面有兩隻獨角仙幼蟲,三個小朋友就搶著觀察雞母蟲!生活在都市的小孩還真難得看到這東西!我自己也很少看到!


  不知道為什麼獨角仙幼蟲叫做雞母蟲的人,推薦閱讀:


公共電視台﹍下課花路米:搜尋獨角仙寶寶 (2003-01-09)


獨角仙幼蟲

8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喔知道為什麼叫雞母蟲了
    不過對我而言
    怎麼看就是...蟲的一種,好可怕喔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現在看到蟲...
    甚至蠶寶寶...
    我都躲得遠遠的:P
    怕~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上個月才去新社鄉的一處香菇寮裡看到獨角仙的幼蟲
    實在太給他驚訝了
    那個"幼蟲"可以長到又大又肥
    下個月要帶一群小朋友去看
    我一定可以聽到哇嗚~哇嗚~的驚呼聲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我家大的前二年也為獨角仙而瘋狂
    從抓幼蟲/飼養成蟲/交配產卵/做標本...全都經歷過
    我覺得這對孩子是很棒的學習經驗

    又:金龜子/獨角仙/鍬形蟲等昆蟲的幼蟲都是雞的最愛,所以泛稱雞母蟲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Dear caviel & 盒子:
    人的恐懼有些應該是先天遺傳
    有些應該是後天的影響
    像我看到蛇就很害怕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大雨:
    原來雞母蟲是泛稱
    這一類的自然觀察真的值得好好推廣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大俠,
   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獨角仙寶寶呢.很新奇.那你餵牠吃些什麼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依據我老婆最新的說法
    這兩隻可能是鍬形蟲的幼蟲
    因為獨角仙的幼蟲比較貴 @_@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Crystal老師:
    小朋友多認識大自然是很棒的事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Janet:
    不需要餵食
    幼蟲就吃裡面的腐土
    偶爾灑水幾滴就好
    看它躦來躦去,好神奇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基母蟲觀察者2006年4月13日 凌晨2:02

    COMMENT:
    基母蟲好噁喔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