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1日 星期二

非洲鳳仙花蒴果

非洲鳳仙花蒴果
  因為喜荋的一則留言,我才認識蒴果這個詞!


  利用Google查詢到非洲鳳仙花蒴果許多資料!


  週五(3/10)下午帶Linda到十八尖山,在寶山路高峰植物園的入口,我和Linda玩這個非洲鳳仙花蒴果,玩得不亦樂乎!很多蒴果輕輕一碰就爆開把種子彈出!非洲鳳仙花蒴果爆開後,真像一隻綠色毛毛蟲!


非洲鳳仙花蒴果爆開後
非洲鳳仙花蒴果爆開後,中間是種子!


一大片的非洲鳳仙花

看到這一大片的非洲鳳仙花,真期待去玩弄蒴果!

非洲鳳仙花蒴果真是大自然賜予的最佳親子玩具!


7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我也玩過
    真的很好玩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真是好玩耶~~感謝無忌介紹!

    LINDA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Dear Linda:
    真的是很好玩耶
    台北應該也有
    蒴果輕輕一碰就爆開的樂趣!以及非洲鳳仙花蒴果爆開後,像一隻綠色毛毛蟲的模樣!趕緊去體會吧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Crystal老師:
    真的很好玩厚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真的很好玩耶^__^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這個真是孩子的最愛~
    我們家也愛玩~

    還有~碰開的蒴果,可以放在耳朵上~很像耳環ㄛ~

    小女生都很愛滴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Dear jing:
    非洲鳳仙花蒴果爆開後,中間的種子有點像是妳痛恨的跳蚤!哈...哈...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May:
    我想妳一定知道這個非洲鳳仙花蒴果的啦
    有其他好玩的
    記得分享哦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我把你這篇連到我那
    謝謝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