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2日 星期四

辦公室的二二八


  我在辦公室牆壁的海報上看到二二八(圖片中央橘色的風帆上),我想對於那運動員,二二八應該沒有什麼特別意義,但是在台灣,二二八對於罹難家屬的意義就非同小可,我是無法體會那種政治迫害。但是民國三十六年(1947)到現在,似乎真相離我們越來越遠,二二八變成是更多政客喧囂的話題!我從二二八獲得最大的實質好處就是放假一天,我想很多學校的學生也搞不懂為何二二八要放假一天!我也搞不懂「終止」和「廢除」有什麼差別!

5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
    還出英文新聞字彙的版本
    解釋個老半天
    我也是鴨子聽雷...有看沒有懂="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不要說年輕人搞不懂了
    就連中年人的我們也不了解廢和統的意思
    那天去聽研習講師突然說到這個廢和統
    他說明明沒有生病的盲腸
    雖然沒有用武之地
    但也不需要拿把刀將它開腹取出
    這個不開還好(本來閒閒的也沒事)
    開了搞不好將一些紗布剪刀的忘記拿出來
    事情反而更複雜

    呵~~真是會說故事的講師呀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228 大家都放假,這天我們還是要上班! @@
    當天有翻了一下Taipei Time 的頭版和聽中廣蔡詩萍解釋有關cease(freeze)and terminate(stop)的用字區別,查了字典好像兩個字差不多,更細微的從字面上就難分辨了.

    我也很想了解差別在哪裡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大哥我又來了
    我當然沒抽中益通連報紙都沒對就知道了
    昨天去搬錢回來
    看到存摺上秀著"沒中簽"存入款
    這三個字真是討厭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Dear Ann:
    沒中簽"這三個字真是討厭
    Better luck next time.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Helenna:
    政治是很難懂的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Bonnie:
    字典與政治是兩回事
    政治有這樣容易懂,就沒有政客生存的空間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