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6日 星期一

醫院看診小雜記

2007_0307Hospital2


  03/07帶著Linda到署新醫院檢查心雜音,最後的檢查結果雖然沒有什麼大礙,但是到醫院看診的過程,有些事情蠻好玩的!
  上面照片中的液晶電視,就是這次就診的新發現!電視畫面就只有一直輪流播放門診醫師的照片,Linda看診的就是右下角的那位醫師!我看到這電視,才知道原來看診的是男醫師,我原本以為碧桃醫師是女醫師呢!
  醫師看診完Linda,請Linda選貼紙,Linda在一個小盒子裡面一直翻一直翻,醫師竟然說:『沒有喜歡的是不是?我看一下台北帶來的,有沒有你喜歡的?!』接著就從皮夾拿出一疊貼紙給Linda選,真是有趣!
  要照心臟超音波之前要先批價結帳,我前面一個初生嬰兒,好像因為健保卡有問題(初診無法請領健保給付),櫃台竟然跟他說:自費要X千元!我覺得這費用真的超級貴!因為我的皮夾內還沒有那麼多錢,我當時還想:完蛋了!照個心臟超音波之前竟然還要先去領錢!還好Linda不是初診,只要掛號費用即可!
  醫院真是門庭若市,看診的人真多!我注意到醫院有使用顏色區別,到特定的科別有特定的顏色標示動線!
  人免不了生老病死,能夠不要因為病痛而到醫院,真的就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!

5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dear 無忌
    這個液晶電視我以前沒有看過
    省新這幾年對硬體的投資很多
    以前我生產住院時的病房和現在差好多

    文末這句話我很認同
    無病無痛就是幸福!!

    Daisy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現在醫院真得很方便耶
    小朋友要注意的地方真得很多
    我現在要開始加快腳步學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有些醫院已經可以刷卡了呢!
    沒帶錢還是有辦法收費,
    我想是當下醫院想出來的方式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Dear Daisy:
    新竹市現在醫院變多了,醫療的選擇與競爭更多
    我們家三個小朋友都是在台北市出生

    Dear jessie:
    加油阿!!

    Dear 盒子:
    署新醫院好像要一定的金額以上才可以刷卡
    這種刷卡還是不要有機會刷比較好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人吃五谷杂粮,不生病是不可能的,只能希望少生病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