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

人生無常之悲慘星期六

頑皮的Ray
週六Ray發生兩件事,真教人感慨養育小孩真辛苦:
(1)早上在家裡用棉花棒戳破左耳膜
(2)晚上在超級市場不見十五分鐘
  週五,我因為扁桃腺發炎,所以週六早上想好好休息,就放『鐘樓怪人2』的DVD給Ray和Linda看(Megan和媽咪去學校班親會),11:20左右就聽到Ray喊『好痛!好痛!』然後大哭起來。我看到滿地的棉花棒,就想完蛋了!拿手電筒來看,有看到一點紅色血跡,趕緊帶Ray和Linda出門去看耳鼻喉科醫生。車上我問Ray:『你左耳聽得到嗎?』Ray回答我:『聽不到!』這小子害怕被責罵,還一直哭著:『都是你害我的啦!都不陪我玩!』趕到診所門口,老婆接手帶去就診,我繞了一圈子找到車位停車,到診所時,Ray已經看診完畢,醫生第一句話就讓我放心不少:『以後聽力應該不會有影響!』Ray的耳膜大約破了四分之一大小的洞,耳膜有三層,第一、三層會長回來,以後這耳膜破洞就像一個小凹陷,醫生說他看過破更大洞的小孩,以後聽力也沒有影響!大約兩三週就會復原,注意洗澡的時候用棉花球把耳朵塞住,不要有水流進耳朵,造成感染!
  回到家,這頑皮的Ray就說耳朵不痛了!又開始東奔西跑!老婆被這意外嚇壞,抱著Ray哭著說:『以後不要再這樣嚇我,好不好!』我看到Ray茫然地點頭!
  晚上為了買洗澡時要把耳朵塞住的棉花球,一家五口到JUSCO超級市場,老婆想順便逛一逛,就在NET買一些衣服,買了特價50元的保齡球玩具給Ray,剛好B1樓層有個很大的直排輪溜冰場所,Megan一直說要買直排輪已經說很久了,就帶Megan試穿並且買一套新的直排輪給她,Ray和Linda就在直排輪溜冰場附近追逐,我吃了治扁桃腺發炎的藥,病懨懨的也沒有力氣追他們兩個,我轉身催促老婆趕緊結帳,沒想到一回頭就只看到Linda,這頑皮的Ray就不見了!我和老婆(帶著Linda)分頭去找,教Megan留在直排輪溜冰場等我們!老婆還去請服務台廣播,我則利用直排輪溜冰場附近的電梯到每個有停的樓層找一找。這次就真的嚇壞我,我想到如果是被擄人集團抱走,直接到地下室停車場載走Ray,大概就永遠找不到Ray了!直排輪溜冰場的店員和一群在溜直排輪的家庭看我跑來跑去,也替我們緊張起來!最後在同一樓層的湯姆龍遊戲機附近找到Ray!所有的人才鬆了一口氣!
  回家的路上,Megan說:『我們家好像從來沒有一個小孩跑丟掉到廣播的地步!』
  結果回家洗澡後,Ray竟然又拿棉花球往耳朵塞,被老婆狠狠修理,看起來這小孩是沒有學到什麼教訓!以後真的要多注意這頑皮的Ray!
  我們在JUSCO B3的麵包店買週日的早餐,我問老婆要不要買酒回家,我們兩個壓壓驚。剛好看到這青蘋果清酒特價NT$179,結果買回家根本沒有時間及精神去喝,改天再喝吧!
  上次Ray差點被機車撞的事件在此,無論大人或小孩,對於意外事故的防範,真是一刻都不能鬆懈!
  這篇的標題是Megan準備寫日記作業要用的,因為我說這真是悲慘星期六,老婆說人生無常!

20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無忌兄,耳膜不是很深的嗎?看來很擔心。醫生如此說,相信不會有事了。以後得多注意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很想把小孩綁起來喔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天啊, 真是虛驚兩場啊!
    看來可愛的Ray正值活潑好動,急欲向外界探索的時期!
    真是辛苦無忌大哥您跟大嫂了!

    不過,您三個小朋友真的真的很可愛呢!
    辛苦是值得的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無忌大哥多保重ㄚ
    我看完文章心臟都快受不了了
    Ray 也真是頑皮是該好好教訓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還好有找到Ray,我也從頭到尾看到傻眼了,心臟要夠力才行.
    當爸媽的好辛苦! 照顧.教育孩子真的不容易,父母親多用心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Daer jessie:
    小孩如果受教
    就不會有那麼多意外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grandia:
    我們很擔心有後遺症
    怕Ray以後耳膜會因此比較脆弱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二姐:
    綁起來也沒有用吧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dolphinlover:
    在學校當老師也應該有這種責任壓力吧!!
    前幾天Megan隔壁班有個女同學,下課時間,兩隻手指被門夾到見骨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Bonnie:
    心臟真的因此鍛鍊強壯不少
    我在想~~做父母的要擔憂小孩到什麼時候呢?
    能夠不讓父母擔憂,算是最基本的孝道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哇~~真是嚇死了~
    我也跟著文章的心情起伏~
    看來我也需要壓壓驚了~
    ray 這時真的最好動的時候
    真的只能一直盯一直盯~

    幾年前peter在百貨公司不見了5分鐘
    我就嚇死了~
    說什麼也要牽在手上~

    對了~週六我去看蘭陽舞蹈的島嶼神話
    很不錯的舞劇
    三月親竹場有~值得推薦的好舞蹈
    有空帶孩子去欣賞ㄛ

    回覆刪除
  8. COMMENT:
    哇~我真的也嚇到了~~

    小小孩真的很難照顧捏~~唉~我家那隻櫻桃也是超級難顧的,每天都在玩心臟病! 不過~我們出們都牽的很緊,很怕遺失是真的!@@~

    爸爸~請加油!!


    LINDA

    回覆刪除
  9. COMMENT:
    今天查詢到的資料:
    耳膜受傷怎麼辦?(台北榮總耳鼻喉部王懋哲醫師)
    <a href="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5/2/7/n806485.htm">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5/2/7/n806485.htm</a>
    現在就擔心Ray耳朵感染,Ray剛好現在有感冒流鼻涕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may:
    謝謝妳的分享
    3/11應該不會去看,因為Ray和Linda還太小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Linda:
    因為這兩個狀況,感慨很多,今晚如果有時間及力氣再寫出來!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OMMENT:
    RAY太頑皮了
    走失了那麼久妳們沒有當場大哭出來也不簡單
    小孩子真是一刻都大意不得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COMMENT:
    我見過無忌追著Ray四處跑,
    Ray的體力真是驚人,
    勞心勞力真辛苦~~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COMMENT:
    太驚險了!難怪孩子得一整天都盯著。
    不過通常大人累垮了,小孩還在玩呢。

    今天才知道耳膜這麼「耐操」,
    以後掏耳垢,
    再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把自己弄失聰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COMMENT:
    Dear cassidy:
    是阿!!照顧小孩子真是一刻都大意不得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Gumi:
    Ray的體力真是驚人,讓我們覺得我們已經老到追不到他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Jayson:
    其實女生有的也很皮
    像我家Linda感覺好像一直少一根筋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文輝:
    成年人就比較沒有再生能力,所以還是掏耳垢,還是要擔心不小心把自己弄失聰了。
    小朋友的耳膜再生能力比較強!!這是醫師告訴我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14. COMMENT:
    為何我都留不了言!

    回覆刪除
  15. COMMENT:
    總算能留言了!!

    十五分, 很久呀! 我想無忌的細胞大概死了一大半.
    好在是虛驚一場, 這種經驗, 我想沒人會喜歡的.
    沒事就好.

    回覆刪除
  16. COMMENT:
    真的太恐怖太恐怖了
    小孩子亂跑很正常
    不過看到耳膜搓破那一行我心臟差點停了
    男生真的就是這麼皮呢

    回覆刪除
  17. COMMENT:
    不禁讓我想起影集"失蹤現場"...>_<~
    希望Ray學到教訓,別再讓爸爸媽媽擔心受怕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18. COMMENT:
    Dear iltwin:
    留言系統有時候有問題
    留言之前最好養成複製起來的習慣
    Sorry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Selena:
    Ray應該沒有學到教訓,爸爸媽媽擔心受怕是免不了的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COMMENT:
    喔..真的,光看你用寫的,心臟都快跳出來了...沒事就好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0. COMMENT:
    Dear小三媽媽:
    我們的心臟因為小孩而強壯不少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