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8日 星期二

阿祖去當神仙了


玩得滿臉通紅的Ray

玩得滿臉通紅的Ray


  週日趕回台南,南部的天氣真是太好太熱了!比起早上在新竹市攝氏十多度的濕冷天氣,台南已經達到27℃,小朋友從身穿三件衣服,脫到剩下一件內衣,仍舊玩得滿臉通紅、滿頭大汗。我祖母的往生對於Ray這小孩來說是沒有什麼傷心的感覺!其實我的祖母已經九十歲的高齡,在入殮前看她的面容蠻安詳的,能夠脫離病痛,對她老人家也省去在醫院持續急救的痛苦!
Ray指著棺材,天真地對我們說:

  『阿祖去當神仙了!』

  是阿!我的祖母是去當神仙了!

  看到小朋友依然快樂活潑地玩耍,能夠當個健康天真、活力充沛、無憂無慮的小孩,真是好阿!


5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阿祖有這麼可愛的乖曾孫,她一定是個快樂的神仙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讓我想起一件事。
    安子幼稚園的老師是一個很親切的太太,
    開朗的笑臉,圓滾滾的身材,常常把小朋友抱在懷裡。
    後來,老師發現罹癌,很快就走了,我們都很難過。
    倒是,老師的家人安慰大家說:老師去天堂照顧其他小朋友了。
    這樣想就覺得很溫暖,好像老師只是去了遠方,在別處笑著繼續著她的工作~~

    九十高齡算是喜喪,
    老人家能平靜地走完人生路,也是福氣~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Dear Gumi:
    後來我知道Ray會這樣說
    是我老婆告訴他的

    生老病死的人生,每個人的經驗與觀點真是大不相同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Dear Shine:
    說來慚愧,Ray和我祖母見面的次數是屈指可數!!
    大概只有Megan有印象~~~庫庫掃(咳嗽)~~~的阿祖
    我祖母已經臥病多年了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親人的離去總是令人感傷,長年臥病在床也是一種痛苦(如小白兔的奶奶),時候到便會離開. Ray 的阿祖高齡安祥離去,到了天上會保佑子孫的. 生命的代代相傳,也就象徵阿祖的精神與子孫同在. 安子的老師的說法,真的很溫馨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