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9日 星期四

治安真是糟糕

今天晚上部門所有人到竹北風城之月喝春酒聚餐!
原本大家還摸彩助興,玩得很高興!沒想到解散離開時,一位同事的車停在路邊竟然遭到小偷光顧,車子右前門的門框被撬得輕微變形,整個車門玻璃破碎在地上。而且不只是一輛車如此,停在同事後面的車也是同樣遭遇!時間還沒有超過晚上九點,車子附近還有明亮的路燈!
報警之後,等待大約10分鐘,一輛機動派出所來到現場!隨車下來5位員警。
我說:『來這麼多警察阿!』
另一位同事說:『怕什麼!我們人更多!』
5分鐘之後又一輛巡邏警車經過,部門秘書趁機向警察抱怨:『竹北這麼多破壞車子的竊盜行為,警方有加強巡邏嗎?』
警察回答:『我們沒有當場抓到偷竊行為,有人站在車子旁邊也不能就說他是小偷,你們這麼多人站在這裡,其中也可能有人是小偷!』
氣氛變得如此,此事件的苦主同事出面說了一句:『他們全都是我公司同事!』警察指點就近可做筆錄的派出所就離開!
其他同事們在現場議論紛紛,有人說要以這車牌號碼去簽四星彩;最後,一位同事陪同苦主去派出所,其餘人就回家了!
治安真是糟糕!
大家自求多福!

13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去年回去台灣時除了接到電話詐騙之外,
    我還碰到幾次路邊行騙的人,
    他們看我爸媽人老可欺,騙說需要醫藥費、車費等。
    就這樣沿路走,沿路問喔,光明正大的,
    我很訝異也很生氣。
    我媽說習慣就好,
    這種事怎麼能『習慣就好』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常聽住竹北的同事如此說,公司尾牙在饌巴黎,管理部還特別安排公司的警衛在停車場巡邏,讓同仁能吃得安心. 果然傳聞是真的, 雖然我很少外出吃飯, 但聽起來讓人不是很愉快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恩~真的也不知道該說什麼~~早點回家吧!!

    覺得台中更恐怖~
    LINDA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Dear Linda:
    看妳這麼寫,感覺更糟糕!!
    欸~~~~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我們第二天上班時
    發現有另一位同仁的車窗玻璃也被弄裂開,但是沒有破,可能是來不及吧!!所以我們部門有兩名受害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iltwin:
    我們部門沒有多少人,所以管理是不可能特別安排公司的警衛在停車場巡邏,而且那餐廳停車位很少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Gumi:
    這餐廳是懷舊餐廳,蠻好玩的!!妳來新竹可以請妳去吃一頓!
    其實很多事早已經積非成是的『習慣就好』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小綠人:
    您也住新竹阿!!????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常聽到竹北光明路那邊
    車子常被敲被偷
    哀..小心為妙喔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還有阿,
    最近新竹治安真是越來越糟糕,
    前陣子就在我家附近碰到飆車族,
    從我面前呼嘯而過,才早上八點耶,
    就出來飆車,
    有一次去文化中心唸書的時候
    看到路旁的車子都被噴了漆
    也是一整排
    結果看到新聞我才知道那就是飆車族做的
    看來新竹治安排名要下降了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8. COMMENT:
    當認識的人,發生這樣的事情,總會讓我們心驚膽顫

    前兩天在台北東區統領百貨後面巷子,朋友的皮包被飛車騎士
    搶了皮包...真是不敢相信...

    所以出外注意安全囉

    回覆刪除
  9. COMMENT:
    Dear caviel:
    竹北這一類的案例很多
    以前看到網路在流傳,沒想到現在發生在同事身上
    政府不斷喊~~拼治安~~,我有一種~~拼吃案~~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OMMENT:
    幫同仁顧車,會不會變成吸引人的公司福利項目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COMMENT:
    這麼多則留言,竟然都沒人問車號
    要是這期四星彩開出來這四個號碼,大家一定會很嘔!

    回覆刪除
  12. COMMENT:
    Dear jing:
    治安如此糟糕,會不會影響妳的業績???~~~這比較重要吧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Shine:
    四星彩的四個號碼,我們還沒有因此嘔過!!!

    回覆刪除
  13. COMMENT:
    唉~怎麼說呢~
    像我家一月初被人撞車後肇事逃逸~結果警方也只是從我們記下的車牌查車籍,發文給車主出來說明...結果人家耍賴不來,就沒皮條~什麼嘛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