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

生日與忌日



  2月26日是老婆的國曆生日,凌晨兩點多,我的台南阿嬤在老家過世,早上趕回台南,下午阿嬤入殮,晚上又趕回新竹市,安頓好小孩,再把公司的一份報告整理好,就已經弄到這麼晚!
  我和老婆對於阿嬤往生都有很多感慨,我告訴老婆:忌日都是以農曆為準,所以雖然今天剛好和老婆的國曆生日同一天,明年是不會同一天的!
  想記錄的事情很多,以後有時間以及體力再做記錄!
  照片是老婆親手摺的蓮花!

4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無忌兄
    我是要跟你說桌曆收到囉
    謝謝你
    老人家走得平順就是一種福氣
    多幫阿媽念些經文迴嚮給她吧
    五年前我公公客死異鄉
    我這個剛入門沒多久的媳婦
    要負起一堆責任
    每天睡不到三小時
    我婆婆不斷告誡我
    "媳婦的孝大於天"
    聽不懂?
    就是我念經要念比兒子大聲
    哭得時候也要比兒子大聲
    我公公在天上
    才會高興
    當時我心裡很ooxx
    但跟著師傅念經
    發現有些佛經文字很優美
    就這樣唸呀唸
    一直撐到告別式那天
    否則早就受不了那些繁瑣的事
    還是多保重啦

    小豬媽媽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無忌兄

    我從上一篇 文言文的爭議 典型宛在的新聞
    才知道沈謙老師過世的消息
    我讀大學時曾修過幾門沈老師的課
    還去過沈老師家 見到一雙名為文心與雕龍的兒女
    雕龍結婚在即 父親卻遽然離世
    真令人感慨

    最近也看了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出版的影片
    影片裡探討瀕死經驗 深具啟發性
    我想死亡這門課 是人生的必修課
    因為每一個人都必須獨自面對啊

    ps 我的生日比無忌嫂早一天哩 真巧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人生哪....
    無忌拔拔要節哀喔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Dear soen:
    我的祖母已經九十歲的高齡,能夠脫離病痛,其實是好的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小豬媽媽:
    不客氣!!
    提醒妳,那桌曆怕濕氣,紙張會因此而捲起!!

    喪禮其實很多細節我都不知道為何要這麼做,也沒有人告訴我為何要這麼做,只是照著別人的規定做,那些繁瑣的事還不至於受不了,但是有種人生就是如此的感慨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Crystal:
    先補祝福您~~~生日快樂!!

    死亡這門課真的是人生的必修課啊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