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3日 星期五

第三個孩子沒力教


  今天晚上Ray竟然對著我唸了好長一段的三字經,因為Linda在幼稚園有背誦三字經,偶爾睡覺前會背誦一下,沒想到Ray就這樣耳濡目染也學會了一些,想一想我之前教他背唐詩,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事,好久都沒有再教Ray一些新的東西!
  所謂【老大照書養,老二照豬養!】生到老三真的就是沒力養!或許大家都以為可以藉由老大來幫忙管教老三,這真是天大的錯誤想法!而且把這責任分攤給同樣是孩子的老大,也是一種不公平與不負責任的做法!
  老婆一直認為Ray是男孩所以很頑皮,但是我認為Ray只是以頑皮來爭取父母更多的關心與陪伴!生到第三個孩子真是沒力教,今天一個人帶三個小孩有感而發!
    照片說明:Ray今天下午在中庭吹泡泡

10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養了兩個孩子的我,將大部分的心力放在老大身上,
    因為老大學的東西多,學校的功課也要照顧,
    老二,通常都是在我忽略了很久,
    良心發現,心存愧疚時才教她一點東西
    如果有老三,我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?

    所以你們,已經很了不起了.
    別太自責了. ^_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無忌
    有付出一定有代價
    當孩子長大獨立時
    這些他們小時候的點點滴滴
    是很大的精神慰藉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哈哈哈!你們這些爸爸.....要有耐心點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我昨天跟安子說,
    還好我們家只有一個小孩,
    否則回台灣機票這麼貴,
    我們只好從孩子們當中選一個最乖的帶回去探親,
    不乖的就留守吧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OMMENT:
    Dear小雨:
    看妳這麼寫
    應該沒有生老三的打算了吧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小三媽媽:
    同樣有三個小孩
    我相信妳也有同樣的體會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杜姑:
    妳也有三個小孩,把三個小孩養大也真不容易阿!!
    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Gumi:
    或個角度想
    你們把回台灣當成一件樂事
    否則的話,就是帶最不乖的回來探親

    回覆刪除
  6. COMMENT:
    幸好我家沒第三個小朋友,
    不然我會覺得是沒錢養,
    教育費補習費貴得嚇人,
    養起來真是吃力ㄚ!

    回覆刪除
  7. COMMENT:
    心有同感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COMMENT:
    Dear盒子:
    有錢養未必有力教
    自己有認真地教比起花很多前送給別人教,意義差很多哩

    回覆刪除
  9. COMMENT:
    生老大時,從小就重視學前教育;生老二時,就沒那麼認真。我們家兩個差4歲,我是沒有想老大可以教老二啦!倒是把老大帶好,老二就差不到那兒去!因為有個好榜樣哩!
    有時想想,自己對老大還嚴苛了些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COMMENT:
    Dear Nydia:
    有時想想,要公平對待所有的孩童,似乎是不可能的!!

    您的blog更新速度很慢哦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