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

文言文爭議

今天早上來公司值班,由Gumi那裡看到這新聞:

文言文爭議》余光中:教長腦袋轉太快

余光中說得好:「使用白話文,也可以講出頭腦很舊的話。」

我利用Google搜尋出:相關新聞

有一篇讀者投書值得一看,「典型宛在」,翻譯過來是「這個人的典範楷模好像還在」,「好像還在」就是表示「實際上已經不在」。


因為垃圾留言Spam攻擊,Oui-blog昨天關閉半天,目前留言功能關閉,應該明天會恢復吧!請參考說明:[重要公告] 會員及留言功能狀況更新 ;有事要留言者,請到我的Babyhome或是邊境留言版


4 則留言:

  1. COMMENT:
    我挺文言文哪...:]
    中國文化歷史之美都濃縮在文言文裡,
    不讀文言文不知道從何培養中國人的文化素養。

    以後我的小孩也要熟讀文言文,這是絕不可偏廢的。 :P

    回覆刪除
  2. COMMENT:
    其實
    看到這篇新聞時
    心中只有感慨
    這樣的部長
    能將教育弄好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COMMENT:
    Dear soen:
    我也挺文言文哪
    ~~~~~~~~~~~~~~~~~~
    Dear caviel:
    教育政策這樣草率
    真的令人擔憂
    有一種~~~別人的小孩死不完~~~的感覺

    回覆刪除
  4. COMMENT:
    欣賞就好...不需要太深入了解...
    7年級已經幾乎沒人在用囉~~~年輕一代想學的也不多
    支持白話文增加!!

    回覆刪除